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中层党组织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发布的2023年度党建考核指体系,按照《山东科技大学中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2022年修订)》要求,现就做好2023年度中层党组织党建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和方式

(一)党建考核指标体系中的“常规工作”“创新项目”“底线管理”内容

1.常规工作。指中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基础性常规性工作和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基础分为100分,各中层党组织对《中层党组织党建常规工作考核指标》(附件1)中涉及工作进行自评。

2.创新项目。指中层党组织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方面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新载体等,重点突出大项目、大平台、大奖项、大课题、大成果等。基础分为0分,各中层党组织根据年度创新工作情况,对符合《中层党组织创新工作申报表》(附件2)中的事项进行赋分。

3.底线管理。对中层党组织需要时刻警惕、加强防范的风险隐患划出底线、红线,主要包括以下情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力、工作中出现严重错误或重大失误;出现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失泄密事件;出现意识形态事件或较大负面舆情;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造成严重影响或涉嫌违法犯罪等情形。基础分为0分,出现《中层党组织党建考核底线管理清单》(附件3)中所列情形的赋负值。

(二)述职评议内容

中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情况纳入党建考核工作,述职评议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二、考核方法和程序

(一)自查自评各中层党组织根据党建考核指标体系,认真做好党建工作自评,对照“常规工作”“创新项目”“底线管理”逐项进行自查自评,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二)综合评价党委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结合日常掌握、调研督查了解、有关方面提供的情况等,对各中层党组织自评情况进行复核。根据各中层党组织自评和党委各部门复核情况,按照《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对中层党组织本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形成综合评价意见。

(三)结果运用。党建工作考核综合评价意见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后,向中层党组织书记反馈。考核结果纳入学校绩效考核、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为“好”的,年度绩效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评价为“一般”“差”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三、有关要求

(一)报告材料报送时间。2023年1220日前,各中层党组织将本单位党建工作考核中的“常规工作”“创新项目”“底线管理”自评打分表及支撑材料电子版(PDF版本、Word版本均提供)发党委组织部邮箱。(邮箱:zzb209@sdust.edu.cn,地点:办公楼616,联系电话:86058016

(二)整改方案报送时间。各中层党组织要根据述职评议和党建考核发现问题情况,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在述职评议结束后一个月内,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存在问题、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报党委组织部。

(三)其他有关事宜。其他具体要求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学校党委要求执行。

 

附件:1.中层党组织党建常规工作考核指标(2023年度

     2.中层党组织创新工作申报表

     3.中层党组织党建考核底线管理清单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3年121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下半年主题党日安排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