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3月12日,学校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分析研判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研究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任务。

罗公利指出,2023年,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夯实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巡察审计监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罗公利客观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压力传导,以更严的要求扛牢党建责任。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谋划指导,聚力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切实提升党建考核实效。二要双向融合,以更实的举措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推动党建与学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途径、机制、切入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守正创新,以更大的力度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创新性开展学校党建工作,以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牵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容、形式、手段和机制,以创新增活力、强动力、提质效,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创品牌、上水平。四要守牢底线,以更细的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细做实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