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2024年4月党的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为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现将2024年4月党的组织生活学习内容作如下安排。

一、主要内容

1.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把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工作、学习的科学思想方法,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为答好“强省建设 山科何为”的时代命题和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2.认真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精神。4月3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本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精神,紧抓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二、工作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2.要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好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优秀主题党日、优秀主题党课、党建特色案例和党建工作品牌,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各分党委(党总支)积极推荐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和优秀党课(如有课件、视频、图文、党员心得体会等相关资料请与推荐表一同报送),组织部将适时组织集中展示,并将其作为基层党建考核的加分内容。

附件:1.2024年4月党的组织生活学习参考资料

2.中层党组织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党课)推荐表


党委组织部

2024年4月9日



下一条:关于深化实施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