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发现榜样”“我和我的支部” 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总结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上级有关工作安排,将继续深入开展“发现榜样”“我和我的支部”党员教育活动。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用榜样引领示范带动党员担当作为,持续开展“发现榜样”活动

按照《关于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常态化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通知》(鲁组办发〔2020〕1号),继续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积极发现推荐身边榜样,总结挖掘一批党员先进典型,营造党员教育浓厚氛围,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发现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推荐人选重点聚焦在一线岗位担当实干、成绩突出的党员,选树的典型要可信可学,有故事可宣讲、有事迹可传播,有经验可总结。“榜样”人选要兼顾时代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特点,原则上以推荐新典型为主,体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每个中层党组织最多推荐1名榜样人选,经学校党委审核,择优推荐1名至省委教育工委,参与上级评选。各中层党组织要激发基层参与热情,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让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发现榜样”的过程中活起来、动起来,让发现榜样的过程成为党员教育的过程,达到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的效果。要注重经验提炼总结,及时将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进展成效和典型做法形成经验性材料,打造各具特色的“发现榜样”活动案例和榜样人物典型事迹片,积极上报、宣传推广。

二、用典型经验引领支部建设提档升级,广泛开展“我和我的支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按照常态化开展“我和我的支部”作品征集活动的有关要求,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本单位本部门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立足个人视角,讲好支部故事,生动展现党支部在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有效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工作成绩、感人事迹和支部建设的好经验,用先进典型引领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作的作品,通过“灯塔-党建在线” 网络平台、手机 APP 和“我和我的支部”微信小程序活动报送端口等多种途径报送至“灯塔-党员教育内容资源管理系统”,经过逐级审核后,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择优在“灯塔一党建在线”传播矩阵推送展播,并将“我和我的支部”优秀作品单独分类,纳入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

三、有关要求

1.“发现榜样”“我和我的支部”活动是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中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标准、精心组织,注重结合学校实际,准确把握活动主题主线,明确活动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积极探索灵活有效形式,确保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2.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榜样人选审核把关,多方面、多渠道听取意见,确保榜样“立得住”、“学得来”、经得起考验。

3.要以良好作风搞好各项活动,注重工作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与正在开展的相关活动统筹协调推进,不额外增加负担。

4.请各中层党组织于9月41700前,将附件1和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209@sdust.edu.cn

 

附件:1.“发现榜样”活动榜样人选推荐表

2.2023 年“发现榜样”人选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23年9月2日

 

上一条:关于处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网上审批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下半年主题党日安排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