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关一党委 >> 支部工作 >> 正文

组织统战党支部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一战遗址读沧桑,百年征程寻足迹。在党史主题教育即将启动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313日,组织统战党支部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及青岛山炮台遗址参观学习。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作为国内唯一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历史博物馆,是历史的最好讲述者。走进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党员们从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全方位了解青岛自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1800多件珍贵的藏品、激扬的文字纪实、多媒体等高科技展示方式,全面而丰富地诠释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中国的命运影响及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青岛山炮台遗址是亚洲保存最完整的一战时期军事要塞遗址,穿过窄窄的通道,支部党员们零距离感受百年前真实的地下军事要塞,重温了一百多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任人欺凌的历史,激发了国强则民强的爱国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身心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得到了鼓舞,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王岩)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实验设备处党支部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