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关一党委 >> 支部工作 >> 正文

学史力行守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实验设备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3日,实验设备处党支部书记李春晖以“学史力行守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为本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党课。
   李春晖同志从明确党史学习的目标及要求、深刻把握六大学习重点、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党史学习基本问题,她号召全体党员聚焦“深学细悟”,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两促进、两不误。针对如何提高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深入调研、科学谋划;二是要敢于直面困难,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三是要从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开新局,要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四是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人民立场,把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传家宝用好;五是要在总结历史经验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不断淬炼“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领悟力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政治执行力。

专题党课后,李春晖同志带领全处党员针对如何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研讨,梳理出了支部任务清单。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牢记初心使命,通过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为师生服务成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实验设备处、安管处、开发区禁毒大队党支部共建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财务处党支部关于开展“学党史、汲能量,强本领、做贡献”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