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关一党委 >> 支部工作 >> 正文

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月1日,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上午,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晚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重大历史题材影片《革命者》。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参加专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展望了中华民族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光明前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正确方向,让每一位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影片《革命者》翻开百年历史的画卷,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带领全社会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仁人志士积极探索、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当《国际歌》在悲愤、低沉中唱响,当我相信的铮铮誓言在革命者、工人、少年……口中喊出,为救国救民用血肉撑起的不屈信念,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的决心与行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让每一位党员感同身受、热血沸腾。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发图强、努力奋斗,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王岩)

 

上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实验设备处、安管处、开发区禁毒大队党支部共建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