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意见

[发表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工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现就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各中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围绕以下主要内容,开展好2021年上半年主题党日活动。

1.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学习的延续性和统一性,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2.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山科大党发〔202047号)的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政治引导,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和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

4.严格规范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等,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5.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对照培育创建目标任务,做好教育部、山东省、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和总结验收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精品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提质提效,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开展。

7.实施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确定2021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8.充分发挥校党校和各中层党组织业余党校的作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举办集中培训,讲座报告等形式,对党务工作者和党员进行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9.做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管理工作,及时维护更新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充分利用好党员教育网、山东e支部、“灯塔大课堂”等系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10.认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抵御非法宗教传播和邪教势力渗透。

三、几点要求

1.各中层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精心组织,注重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与效果。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

2.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考核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考勤,认真做好会议、活动记录,及时上传“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山东e支部”,组织部将对活动记录进行抽查。

3.认真落实讲党课制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实际,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党课。

4.重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对活动进行总结和挖掘,及时报道特色活动和经验做法。

四、需上报的材料

各中层单位党组织需上报以下材料:

1.2021年上半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

2.党员和党组织情况汇总表。(见附表)

以上材料请于315日前发送至邮箱zzb209@sdust.edu.cn

 附件: 党员和党组织信息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2131

 

上一条:关于做好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期“赶考路”—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