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工委、分党委,各直属党支部、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20-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学校工作安排,举办“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加强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在认真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感悟党的优良传统、对标先进典型的基础上,深刻检视自身,自觉遵守党章党规、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争做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3.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建实效。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为全面落实“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二、参加人员

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

三、学习时间

培训班学习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至2020年12月13日(3个周)。

四、学习方式

本次培训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开展网络培训。

(一)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站登录,用户名为报名个人手机号,密码由系统自动分配,参训学员登录后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五、学习任务

培训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在线考试3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培训课程共设置16学时必修课和10学时选修课,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20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其中必修课16学时)。培训课程统一分配到“我的学习-课程学习”中供参训学员学习。在“我的学习-参考资料”一栏中可以查阅与本次培训相关的文字资料。

(二)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体会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网上集中讨论;也可在“我的学习-项目论坛”与全国范围内的学员进行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也可由各中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线下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三)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完成20学时的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在线考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答题时间为90分钟,总分为100分。

六、进度安排

培训班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培训进度,完成以下各阶段工作:

阶段

任务

要求

第一阶段

(11月22日前)

启动准备

①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报名,进行账号注册,个人信息(学籍)补充;

学员登录进入班级,了解本次培训班教学计划。

第二阶段

(11月23日至12月13日)

完成学习和考核任务

学员根据学习任务自主安排课程学习;

学员积极参与主题研讨;

学员按时完成在线考试;

学员参与完成满意度调查问卷。

第三阶段

(12月14日至18日

总结

学员下载学时证明,由各中层党组织汇总后报组织部留存。

七、组织管理

本次培训班以学校为单位组建1个班级,设置班级管理员1名(由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担任),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项教学活动。以各中层党组织为单位组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等各项活动,各中层党组织指定1名参训学员为本学习小组组长。党委组织部负责培训班学习计划制定、学员参训组织、培训考核等工作;各中层党组织负责本单位参训学员的参训组织、信息报送等工作。

八、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班培训费用由校党委统筹安排解决,各中层党组织和参训学员无需交纳费用。

组织报名

请各中层党组织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报名信息表(见附件1)填好后于11月19日17:00前报党委组织部。泰安、济南校区通过校区党工委报送。(联系人:徐云飞,段雅楠;联系电话:86058016。)

 

附件: 1.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报名信息表.docx

 2.培训班课程安排.docx

 

组织部

2020年1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网络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自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