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七一”前几项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现就做好“七一”前几项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2022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

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要求和时间安排,做好2022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并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发展党员纪实公示系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二、开展“七一”为困难党员送温暖活动

“七一”前夕,积极开展党内关怀激励帮扶工作,对部分年老体弱、生活困难党员给予适当的生活补助。请各中层党组织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填写《困难党员登记表》(组织部网页下载)并于620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其中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可报15人,其他各中层党组织可报1人;如没有特别困难的党员,可以不报。各中层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实际,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为困难党员送温暖活动。

三、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教育工作

按照《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教育工作。各中层党组织认真填写《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表》,交组织部审查无误后按要求程序进行转接。转往省外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于610日前开具完毕,打印后交组织部。

四、做好党建工作资料存档工作

各中层党组织要做好本单位党组织会议记录、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党组织发文等有关党建工作资料的留存、归档,并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党员发展等党支部工作相关文字、影像资料的管理存档工作,及时将有关工作和活动情况上传“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同步更新。

 

                            党委组织部

                            202267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