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2届毕业生离校在即,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

二、主要内容

1.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2.开展座谈活动。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党员汇报成长体会和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励他们毕业后自觉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3.进行党性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毕业生党员的特点,采用主题党日、讲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迈好走向新岗位的第一步。

4.开展志愿服务。结合毕业前学校有关工作部署,给毕业生党员交任务、压担子,通过责任区、示范岗、承诺践诺等方式,强化毕业生党员宗旨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办理离校手续、维护校园秩序、参加集体活动、送别毕业生等工作中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5.典型事迹分享。常态化开展“发现榜样”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学习。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开展优秀党员成长之路”“说说我身边的优秀党员——党员事迹分享会等活动,用“榜样”力量教育党员、激励师生,推进毕业生工作顺利开展。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严格的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各中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工作,确保全覆盖。

2.总结凝练,务求实效。注重总结凝练典型做法、品牌活动、榜样事迹、经验特色,加强教育活动相关宣传。以活动为抓手,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抓严做实,把好学生党员的“出口关”。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

3.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活动期间要自觉做好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要求。

党委组织部

2022525

上一条:学校举办中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中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