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中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掌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学校中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强化中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19-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山东科技大学2020-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学校工作安排,举办2022年中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提升中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党建实效。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升质量、创先争优,深入推进党政“双向融合”,为全面落实“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二、培训对象

学校中层党组织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

三、培训时间

202256—66日(一个月)。

四、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学员信息已统一注册完毕,参训学员打开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首页右上角,点击“登录”弹出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初始密码为654321,点击登录进入“个人空间”页面即可学习。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

学习公社App下载

五、学习任务

网络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在线考试3个环节。完成各项培训考核环节且总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1.课程学习:培训课程分必修课和选修课两个部分、共6个版块内容,45分钟/学时。参训学员须完成全部必修课程和部分选修课程,累计修满32学时的视频课程。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分享学习成果。研讨过程中的优秀党建工作案例或研修心得稿件可推送至“学习强国”等平台宣传展示。

3.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后,需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务相关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六、组织管理

1.本次培训班以学校为单位组建1个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项教学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共同组织管理。设置班级管理员1名,由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担任。

2.党委组织部负责培训班学习计划制定、学员参训组织、培训考核等工作;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负责提供学习课程、网络技术支持服务等工作。

3. 请参训学员于55日前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确认学习账号正常使用,培训班结束后一周内将学时证明报组织部留存。

、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班培训费用由学校党委统筹安排解决,各中层党组织和参训学员无需交纳费用。

八、其他事项

参训学员在培训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与组织部沟通联系。培训班联系人:徐云飞,段雅楠;联系电话:8605815986058016;邮箱:zzb209@sdust.edu.cn

 

附件: 学员操作手册-电脑端.docx

 学员操作手册-手机端.doc

 

 

 

党委组织部

202254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启动“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