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主题党日安排意见

[发表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现就本学期主题党日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各中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围绕以下主要内容,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好2022年下半年主题党日活动。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有关文件和报告,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深入推进“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按照学校《“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要求,认真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系列活动。把“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与庆国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结合起来,与学校重大教育教学活动任务融合起来,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抓好常态落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赓续传承。

4.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5.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红三创”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建“三红三创”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红色领航、红色堡垒、红色先锋”行动,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大作用、重要意义,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要求,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广泛参与的积极性。

6.深入落实“双培养”制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落实“双培养”制度,加强政治引导,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和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

7.做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管理工作。及时维护更新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充分利用好党员教育网、山东e支部、“灯塔大课堂”等系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8.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根据专业特长和工作学习实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9.用好校外党性教育基地、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开展党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感染力强的教育基地让党性教育变得具象化,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10.认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抵御非法宗教传播和邪教势力渗透。

三、几点要求

1.各中层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精心组织,注重提高主题党日质量与效果。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内容。

2.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考核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考勤,认真做好会议、活动记录,及时上传“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山东e支部”,组织部将对活动记录进行抽查。

3.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实际,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党课。

4.重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对活动进行总结和挖掘,广泛宣传报道特色活动和经验做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及时报送组织部。

5.按照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做好2022年度下半年党费收缴工作。

四、需上报的材料

各中层单位党组织需上报以下材料:

1.2022年下半年主题党日计划;

2.党员和党组织情况汇总表(见附表)。以上材料请于99日前发送至邮箱zzb209@sdust.edu.cn

 

附件: 党员和党组织信息汇总表(202209).xlsx

 

党委组织部

2022831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举办中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