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平台,开展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网络培训。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现将我校参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记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使命,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二、培训对象

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培训。

三、培训时间

2023年7 月 11 日至 9 月 15 日为学习阶段,9 月 16 日至 9 月 30 日为总结阶段。

四、培训方式

登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网址:www.uucps.edu.cn)学习平台使用统一下发的学习卡在线学习,或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 app)随时登录学习。

培训分课程学习、心得撰写、在线知识自测三个环节,学员须完成不少于 24 学时(45 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按要求提交学习心得、在线知识自测合格后可获得学时证明。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细化培训要求。各中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参训学员组织管理工作,把握好网络学习进度,不得出现代学、挂机混学时等情况,引导学生党支部书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系统学、专心致志学,确保网络培训取得实效。以学院为单位确定联系人 1 ,负责做好本单位的网络培训学习的组织联系工作。请于 2023 年 7 月 11 17:00前扫描二维码(见附件)加入工作群

2.及时总结,做好示范引领。培训期间,请各中层党组织推荐至少1篇优秀学习心得,若有多篇推荐请分时段报送,每次1篇,可 7 月 25 日、8 月 25 日、9 月 25 日前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209@sdust.edu.cn,学校将分批遴选推荐至省委教育工委,遴选参加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展示。

3.严格要求,着力提升质量。参加本次网络培训的学员学习时长计入2023 年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学时,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培训效果等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各中层党组织要统一部署,总结提升,推动解决当前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4.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不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人:徐云飞  段雅楠

话:86058016

 

附件:1.培训联系人工作群二维码

2.培训学习材料包

 

党委组织部

2023年7月11日

 

上一条:2024年上半年主题党日安排意见
下一条:2022年下半年主题党日安排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