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意见

[发表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现就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推进校党委-中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各中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围绕以下主要内容,开展好下半年主题党日活动。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3. 认真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4. 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目标任务,做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5.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6.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的初心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

7.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力争实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覆盖,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8. 充分发挥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十佳党支部”和“两优一先”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提质提效,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开展。

9. 做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管理工作,维护好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充分利用好党员教育网和山东e支部等系统。

10. 认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抵御非法宗教传播和邪教势力渗透。

三、几点要求

1.各中层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切实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与效果。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

2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考核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考勤,认真做好会议、活动记录,及时上传“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山东e支部,组织部将对活动记录进行抽查。

3.认真落实讲党课制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实际,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党课。要充分发挥各中层单位党组织业余党校的作用,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

4.重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对活动进行总结和挖掘,及时报道特色活动和经验做法。

四、需上报的材料

各中层单位党组织需上报以下材料:

12019下半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

2、党员和党组织情况汇总表。(见附表)

以上材料请于918日前发送至邮箱sdkdzzb@126.com

 

                               党委组织部

                                201994

 

上一条:2020年上半年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