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下半年党日活动安排意见

[发表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现就本学期党日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顺利实现学校“十三五”建设目标,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1.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2.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3.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日常管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新党支部设置方式,提升党支部工作活力,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后续工作、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专项检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等三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落实有关工作任务。
5.持续深入开展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注重发挥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开展。
三、几点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日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加强指导、精心组织,切实提高党日活动质量与效果。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
2.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要切实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考核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考勤,认真做好会议、活动记录,组织部将对活动记录进行抽查。
3.分党委书记、副书记要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实际,定期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党课。要充分发挥各二级党组织业余党校的作用,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
4.重视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对活动进行总结和挖掘,及时报道特色活动和经验做法。
四、需上报的材料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需上报以下材料:
1.2016下半年党日活动计划
2.各二级党组织党员情况统计表(见附表)
以上材料请于9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zzb209@sdus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6年9月6日
上一条:省派第三批第一书记山东科技大学工作组工作简报第1期
下一条:关于做好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