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省委教育工委决定,“七一”前夕命名表彰一批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1910号)精神,现就做好相关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

根据《通知》精神,我校推荐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2个。

各中层党组织根据多数党支部意见,推荐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没有合适对象的也可以不推荐。

二、推荐条件

2016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尊崇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共产党员和党组织。重点推荐具有新时代特征、事迹突出的重大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一)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是全省教育系统中共正式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能自觉遵守党章,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师生员工,敢于担当、积极工作,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教育、教学、科研和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师生员工广泛赞誉。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主要是全省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各级党组织及其工作部门从事党务工作的中共正式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能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履行工作职责。善于把握工作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善于做师生员工工作,在党员群众中威信高。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截至2019630日)。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是全省教育系统党组织中的先进集体。能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各项基本任务,战斗堡垒作用突出。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有效实现党组织政治功能,团结带领教职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取得显著成绩。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以人为本,赢得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拥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重大事件中旗帜鲜明、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近3年未有违纪违法受查处对象,无重大责任事故。党组织一般应建立3年以上(截至2019630日)。

三、工作程序

1.推荐(520-22日)。以各中层党组织为推荐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推荐。要按照推荐对象要求的基本条件,从基层党支部做起,逐级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严格审核把关,由党组织书记签字。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科研一线党员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基层党务干部倾斜;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范围,主要是我校中层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

推荐初步对象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近三年受到市(厅)级及以上同类表彰的不再列入推荐范围。校级(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作为推荐对象。已故党员不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相互之间不交叉。

2.评选(522日)。学校成立评选工作组,对各单位推荐的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评选。

3.考察(523日)。按要求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考察过程中要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及群众的意见,并征求纪检、监察部门等方面的意见。同时,对推荐对象的干部、人事档案、党员档案进行核查;属于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范围的,对其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核查。凡是存在不符合中央、省委有关规定情形的,均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4.校党委审批(524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拟推荐对象。

5.公示(525-31日)。按规定程序公示。

四、材料报送

5月22日上午10:00前,将推荐对象有关审批表和推荐对象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报党委组织部,同时发送电子版至党委组织部邮箱sdkdzzb@126.com;推荐对象有典型事迹片的可同时上报。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党员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各中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从严掌握,在推荐工作中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推荐工作扎实有序进行。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对重视程度不高、工作开展不实、隐瞒情况、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2.注重宣传,强化引领。要注重发掘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重大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特此通知

附件:1.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2.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3.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4.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填表说明

 

                 党委组织部

                2019520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并组织开展评议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上半年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