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关党委 >> 机关风采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

[发表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次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本次交流研讨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主要由李双立、韩作振、王永君同志做交流发言。

韩作振同志分析了从中共一大到七大的情况,通过列举党的历史事件、历史会议和历史人物,剖析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历程,更坚定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坚定理想信念、对任何困难不放弃、不气馁的决心。

王永君同志在交流中提到回首百年历史,展望美好明天,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党史的学习加深了对“四个自信”理解,加强了更加绝对忠诚于党的信念,更强化了青年学生认知世界的能力。

李双立同志交流了《延安整风的启示与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的体会。通过回顾延安整风的历史,得出了对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几点启示: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必须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中心组成员们深刻认识到百年来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国和中国人民从弱小走向强大党的历史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要时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交出一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合格答卷。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赴龙口两单位调研党建工作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