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工作 >> 正文

学团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7月1日,学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支部书记王震担任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的誓言,坚定了大家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信念。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讲党课的“抗议榜样”涵盖了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雷神山医院建设党员突击队等,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

支部成员马鹤谈到“观看了本期《榜样讲党课》感受很深。在疫情期间,我第一时间接到学校电话,加入到一线执勤队伍,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战斗在第一线,但作为教育工作者,也希望可以尽一份绵薄之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支部成员李淑娜作为一名心理工作者,讲到“特殊时期,疫情面前,很多学生内心产生的恐慌与焦虑需要心理援助人员去安抚,在疫情开始之初,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便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编制了《山东科技大学防疫心理手册》,我深知在这个关键时期要责无旁贷有所担当,我也为能够冲在疫情第一线感到光荣与自豪。”

最后,王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新要求,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所强调的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二、以身示范,扎实工作,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坚持问题导向,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实效。(通讯员:于喆

 

上一条:机关党委3个党支部赴杨家山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检巡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