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关一党委 >> 支部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3个党支部赴杨家山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

“忆往昔峥嵘岁月,抗日寇,斗敌顽,血雨腥风先烈受,洒热血,为人民解放;看今朝叠翠青山,樱花红,柿子黄,春华秋实我辈享,举美酒,酻英雄千秋”。7月23日,机关党委所属纪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统战党支部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组织24名党员赴杨家山里开展走访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党员们重温了1938年春至1945年8月期间,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日伪军进行英勇斗争,和全国人民一道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的那段血雨腥风、团结抗敌的历史。通过对抗战历史的探寻,对先烈事迹的了解,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杨家山里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忠诚使命担当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无不为英雄们为了民族独立、国家统一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无不为中华民族历经磨难、终将崛起与富强所鼓舞。

参观学习结束过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誓言,用自己的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黄泥巷村的建设,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房屋,了解到如今的黄泥巷村交通便捷,农民收入稳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生态旅游得到大力发展。党员们认识到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农村建设是重点和难点,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农村才会越来越美丽,农民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传承革命英烈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自强的鲜明品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奉献、恪尽职守,为学校发展做贡献。(通讯员王岩)


上一条: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
下一条:学团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