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考核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第五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鲁人社发〔201745号)和《山东科技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办法(试行)》(校党字〔20196号)精神,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我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开展第五聘期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

二、考核期限

201611日至20191231日。聘期内岗位发生变动的干部,考核以现任岗位为主,兼顾变动前的情况。聘期内新任处级干部,考核期限为任职时间至20191231日。

三、考核内容

按照《山东科技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办法(试行)》(校党字〔20196号)确定的考核内容进行考核。分机关部门(含教辅单位,以下简称机关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两类分别确定考核内容,其中每个类别分为正职和副职两个层级分别进行考核。开展考核的同时,对处级干部政治素质进行测评。

四、考核程序及要求

(一)撰写述职报告

各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要认真全面总结分析第五聘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在此基础上形成中层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和处级干部述职报告。报告内容应实事求是,简明扼要。中层领导班子述职报告需经所在单位(部门)班子会议集体审定,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处级干部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

(二)公示述职报告

党委组织部将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述职报告在校园网上公示,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监督。

(三)述职和民主测评

1、内部述职测评

中层党组织召开内部述职测评会议,学校考核工作组派员参加。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分别述职,其中领导班子可由中层党组织书记或行政负责人代表述职;机关部门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述职测评分别由机关一、二、三党委组织,部门负责人述职时可一并代表班子进行述职。在述职基础上进行内部民主测评,同时对处级干部政治素质进行测评。

泰安校区、济南校区班子和两委委员内部述职测评参加人员范围为所在校区处级干部、机关部分科级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其他中层党组织及处级干部内部述职测评参加人员范围为全体教职工,其中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应含部分离退休人员代表。

2、相互测评和领导测评

教学科研单位和机关部门领导班子之间相互测评,教学科研单位和机关部门中层正职之间相互测评。

教学科研单位副职由机关部门处级干部进行测评;机关部门副职由教学科研单位处级干部进行测评。

学校领导对各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测评。

(四)工作业绩评估和工作满意度测评

1、工作业绩评估

学校成立工作业绩评估组,对教学科研单位完成党建和任期目标任务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价。

2、工作满意度测评

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民主评议工作进行。

(五)结果评定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综合汇总民主测评和工作业绩评估、工作满意度测评情况,提出考核结果建议方案,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处级干部政治素质测评结果作为确定考核结果的重要参考。

中层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处级干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比例一般不超过15%

五、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同时成立民主测评和满意度测评组负责民主测评和机关部门工作满意度测评,成立工作业绩评估组负责教学科研单位工作业绩评估。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

长:罗公利

副组长:姚庆国 王少鹏

员:夏侯雪娇 高建广 孙鹤汀 徐方全

诸葛福民 刘传玺 高永军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部。

六、纪律与监督

1、考核人员与考核对象要严格遵守《山东科技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办法(试行)》(校党字〔20196号)规定的有关纪律要求。

2、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对考核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七、时间安排

考核工作从201912月下旬开始,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

八、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2019年度考核、20191月新提拔正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与第五聘期考核同时进行。

  附件:附件1、考核工作时间安排.doc

       附件2、述职报告格式要求.docx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1219

 

上一条:关于做好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2020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撰写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第五聘期述职报告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