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下半年主题党日安排意见

[发表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现就本学期主题党日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各中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围绕以下主要内容,开展好2021年下半年主题党日工作。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师生从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2.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3.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材料,了解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思想、事件与活动,学习各个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不断奋斗的高尚情怀和勇于斗争的精神风貌。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带着疑问学、带着敬畏学,从中感悟共产党人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无私精神和不畏艰难、担当在前的意志品质。

4.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5.认真组织学习《山东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山东科技大学党建工作“十四五”规划》,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6.认真学习领会《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山科大党发〔202047号)的要求,加强政治引导,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和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

7.做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管理工作,及时维护更新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充分利用好党员教育网、山东e支部、“灯塔大课堂”等系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8.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根据专业特长和工作学习实际积极参与,确保本单位本年度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率达到95%以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9.用好校外党性教育基地、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开展党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感染力强的教育基地让党性教育变得具象化,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10.认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抵御非法宗教传播和邪教势力渗透。

三、几点要求

1.各中层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精心组织,注重提高主题党日质量与效果。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将纳入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

2.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考核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考勤,认真做好会议、活动记录,及时上传“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山东e支部”,组织部将对活动记录进行抽查。

3.认真落实讲党课制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实际,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党课。

4.重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对活动进行总结和挖掘,及时报道特色活动和经验做法。

四、需上报的材料

各中层单位党组织需上报以下材料:

1.2021年下半年主题党日计划;

2.党员和党组织情况汇总表。(见附表)以上材料请于920日前发送至邮箱zzb209@sdust.edu.cn

 

附件:党员和党组织信息汇总表

 

附件: 党员和党组织信息汇总表.xlsx

 

党委组织部

20219月8日

 

上一条: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